2008 海角七號 2011 雞排英雄 2012 龍飛鳳舞

2008 海角七號 2011 雞排英雄 2012 龍飛鳳舞
話說今年賀歲片選了龍飛鳳舞,真是相當感人。相當推薦,帶長輩一起支持國片就要看龍飛鳳舞。


導演說:

轉錄《龍飛鳳舞》導演踹共


拍《父後七日》時,道士、孝女及誦經的場面,勾起了我小時候,在廟前戲台下看歌仔戲的美好記憶;擠在戲台下看戲、或是跟著爸媽或阿嬤看電視歌仔戲,我相信也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回憶。

做了一年多的功課,每天既讀書又四處看戲,自此才對歌仔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歌仔戲是唯一發源自台灣的戲劇劇種,因親民及本土發跡,也因其像海綿一般的吸收力而延續至今;在發展的百年間,歷經眾多的變與不變,不斷地注入新血,從內台、電視、野台、廟口草根文化、到戲劇殿堂,在不同的舞台上,延續著強韌的生命力,而這始終與庶民情感緊緊相連,並不斷地開出新路。

所以,《龍飛鳳舞》從劇本到電影,除了舞台上戲劇的華麗熱鬧之外,「草根庶民的生命力」應是電影背後最大的支撐。

《龍飛鳳舞》大膽強烈的影音風格,就像小巷廟前的戲棚,也像取景彰化鄉下的《父後七日》,是一部充滿生命力的「台灣華麗寫實感人新喜劇」;在這些生猛俚俗與濃情冶艷中,我希望你會看到人物背後的樂天知命、堅毅不屈和敬天持家的精神。

-《龍飛鳳舞》導演王育麟

看一下幕後花絮:



更多龍飛鳳舞相關文章:





Comments

熱門文章

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TDK 經典台詞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P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