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成年人就要學會如何放下

"是不是成年人就要學會如何放下",這個標題很像副刊會有的人生心得文,卻是我看求婚大作戰第六集的感想。19歲的最後一天畢業了什麼呢?

這一集一開頭是繪理去找已經在上班的前男友,看到熱情的繪理的愛與不愛中糾纏,真是令人覺得惋惜。

回到主線,禮要準備過二十歲生日,卻又剛好要趕工參加比賽要繳件,但是她很想在生日前在做一次嘗試 ...

總之最後結局是令人說不出話來的無奈,女主角流淚,男主角什麼都沒改變到 ...嘆

想再傷心無奈一次請看圖文版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第六集﹝求婚大作戰﹞

這集相當感慨!

從繪理那一段,就覺得很複雜,愛過卻被放下的痛。
接著這集主題是女主角的二十歲生日!
看到生病硬撐跑去郵局等她的健,還有放下比賽跑去探病的禮,跟自己的回憶交錯。

(其實從第二集的禮給健的18歲神秘生日禮物就相當感傷,有人想過如果禮原本的心情嗎?)

而今天又看到禮國中畢業典禮想要等著健,要拿信給他,結果他卻沒出現!
到二十歲生日的前夕決心要拿出這封信,最後卻是失望的折成飛機 ... ...

從觀眾的角度看到的,是男女雙方錯過的過程,
但如果單從一方面,尤其是禮的角度!
那就不是錯過 ...
而是挫折以及失去愛人的勇氣 :(

放張開朗的禮打打氣。



--

男主角一點都不值得同情,女主角比較可憐,哭哭。

具體事蹟:
1. 國中畢業沒有成功告白
2. 給喜歡的人的十八歲神秘禮物沒有送達
3. 二十歲決定要再次嘗試告白結果撲空,然後還聽到男主角要去聯誼的消息

--

說實在的,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上面的文章是我以一個宅宅的心情推想女主角的。但是寫著寫著我也冷靜了一點,恢復回有戀愛經驗的老人,想想這戀愛都還沒開始,根本就只是單方面的想法而不是真的戀愛,每個宅宅也會這樣:

具體事蹟:
1. 國中畢業沒有成功告白
2. 給喜歡的人的十八歲神秘禮物沒有送達
3. 二十歲決定要再次嘗試告白結果撲空,然後還聽到女主角要去聯誼的消息

然後自己就很傷心的決定,不要告白了,把原本的告白信折成紙飛機,把自己的青春丟出去之後,回研究室趕報告。



--


下一集:煙火 X 告白 X 自以為是的傷害

更多求婚大作戰文章

Comments

熱門文章

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P14

TDK 經典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