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威尼斯捧終身成就獎

恭喜吳宇森導演


相關新聞:

來介紹一下我所知道的吳宇森導演。


參考連結:
wiki: 吳宇森


吳宇森,S.B.S. ,B.B.S.(英文名:John Woo Yu-Sen1946年5月1日-)出生於廣州,成長於香港,是香港好萊塢著名導演及編劇。




於1980年代中期,吳宇森遭遇到創作屏頸。他的電影成為了票房毒藥,於是轉往台灣尋求突破,也沉寂了一陣子。不久之後香港導演徐克提供了吳宇森執導他所籌畫的電影《英雄本色》(1986)的機會。《英雄本色》主要是敘述兩兄弟(兄為黑道,弟為皇家香港警察)的警匪動作電影。該片成為當時香港影壇的賣座巨片,其細膩的黑道倫理情義戲、兄弟間充滿矛盾又感人的手足之情、黑幫火拚的慢動作槍戰特寫以及肅殺的流血畫面,把香港動作片推進另一新境界,也意外捧紅了戲中表現搶眼飾演小馬哥周潤發
而另外一個經典就是《縱橫四海》(1991),由周潤發張國榮鍾楚紅攜手合作。有別於以往吳宇森式的打打殺殺,雖然還是不免槍林彈雨但新加入了一些黑色幽默輕鬆的元素,成功地結合了早期的鬼馬作風及後來的動作槍戰招牌元素,此「雙劍合壁」的雙效組合發威,讓吳宇森一掃陰霾重回票房贏家之列。(相關文章: 難以忘懷的縱橫四海)

接著吳宇森挑戰美國,變臉以及湯姆歷險記2,都有不錯的票房。而除了動作片外,還有嘗試像赤壁這種大場面題材。2009年,擔任因《海角七號》爆紅的臺灣導演魏德聖新片《賽德克巴萊》的影片監製,協助新手導演在戰爭場面和動作場面的技術指導。


期待賽德克巴萊 !!! 再次恭喜吳宇森得終身成就獎 ~





Comments

熱門文章

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P14

TDK 經典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