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戲劇金鐘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陳亞蘭 終身努力推廣台灣歌仔戲

  


|57戲劇金鐘|史無前例!陳亞蘭「女扮男」奪下視帝寶座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陳亞蘭/嘉慶君遊臺灣





陳亞蘭(1965年11月8日-),本名陳文翠,後改名為陳欣湉,出生於台灣澎湖,為歌仔戲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電視劇演員、歌手。粉絲名字為「蘭迷」。其藝名亞蘭為師父楊麗花所取的,緣起於楊麗花所欣賞的法國演員亞蘭·德倫。現任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致力推廣和傳承歌仔戲。此外,她也擔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監事,幫助更多弱勢團體和人士。[3]2022年以《嘉慶君遊台灣》入圍並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成為臺灣史上首位以戲劇男角色入圍以及獲獎的女性演員。[4]

歡迎大家來訂閱陳亞蘭的頻道:陳亞蘭歌仔戲 Taiwanese Opera Official !! 

這次得獎的作品:

《嘉慶君遊臺灣》(英語:Lord Jiaqing and The Journey to Taiwan),2022年臺灣電視公司八點檔歌仔戲,也是台視60周年台慶歌仔戲大戲。為資深歌仔戲演員陳亞蘭所製作、主演的《陳亞蘭歌仔戲》系列其中一部。大意是清朝乾隆年間,尚未成為儲君嘉慶帝為找尋生母,微服出巡遊歷台灣的故事。


陳亞蘭 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線上看 2022 防疫 特別篇



也有許多演員助陣,以下是龍劭華及王彩樺演出片段

陳亞蘭 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線上看 2022 龍劭華


陳亞蘭 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線上看 2022 王彩樺





在看陳亞蘭過去的作品發現有一部《嫁妝一牛車》,讓她入圍金鐘最佳女主角獎。

  • 第36屆金鐘獎 單元劇最佳女主角獎 《嫁妝一牛車》

    同時有入圍過女主角獎以及男主角獎,也是第一人阿 !!


    《嫁妝一牛車》,台視作家劇場王禎和系列電視劇,改編自王禎和同名小說。主要內容圍繞在萬發、他老婆阿好及外地來的姓簡的商人,三人之間的枝枝節節,其中最主要的是在男女問題上打轉。陳亞蘭飾演阿好、龍邵華飾演萬發 ,兩人是夫妻,柯叔元飾演姓簡的商人。

    Comments

    熱門文章

    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P14

    TDK 經典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