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天涯,我在海角七號,... ... 等你 Cape No. 7



今年國片不一樣,有海角七號將國片炒熱。

由於《海角七號》與接連上檔的《冏男孩》都叫好叫座、連拿大獎,今年已被稱為「國片復興年」。

跑去電影院看了,覺得是部很有趣的台灣電影。台灣電影在國際間的評價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就我身在台灣的感覺,常常會覺得所謂的國片有時候藝術到我完全無法進入那個世界Orz。但是今年的九降風,以及本篇要介紹的海角七號,都很能讓我很融入電影之中。

海角七號給我的感覺很有音樂電影的風格,劇情有一主軸而藉由眾多人物穿插旁襯。有點淡淡的哀傷,主線的愛情故事跟個人價值觀有點衝突所以不太寫得出心得。

心得文推薦:
公主看"海角7號"

而還沒看過的朋友,或是對海角七號有疑問(像是需不需要會講台語才能體會笑點?)的朋友請看這篇。建立一些初步的認識。

台灣電影低迷多年,卅九歲的台灣導演魏德聖,舉債三千萬拍出了第二部劇情長片了新片「海角七號」。他為了達成夢想的決心與勇氣令人敬佩。

相關資訊:

新台灣新聞週刊- 魏德聖打造「台灣魔戒」

海角七號:專訪魏德聖- 藍色電影夢- PChome新聞台Blog

另外推薦一個人從日本來台灣打拼的女主角田中千繪
中文blog
日文blog


真的很有氣質 :)

Comments

熱門文章

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TDK 經典台詞

兩件事讓你的返校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