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邊看求婚大作戰,邊回味青春中。


主角健得到精靈的幫助可以利用照片回到過去(跟蝴蝶效應很像),看到有關18歲的生日禮物,那樣帶點彆扭的青澀時代。(印象中我的18歲生日是被高中同學從二樓扛下來 .... 高中男校真的都很難笑的娛樂,回想起來總覺得很笨,套句Simon大大說的"青春有一半的時間都是蠢事")


談到祕密的生日禮物以及下集預告沒有被看到的告白,這樣青春已經很遠了 Orz


--
以下有雷加心得
--


說實在的,這第二集原本的過去:禮沒有把禮物傳達到健手上,
然後修改過後,健拿到了而在黑板上寫了最重要的人就在你身邊,
這樣繞了一大圈的話,禮尚往來的小驚喜但最後被擦掉而禮沒看到。
就變成失敗的告白。


人人都會做這樣自以為是的浪漫,在無法傳達後卻又拘泥所謂的"神秘"、"精心策劃"之類的自以為是心情,而在失敗之後不想說破。畢竟結果是最重要的,既然沒有達成那多說無益之類的想法(?!)


總之覺得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最後就會自己被自己傷害。


像是:


"怎麼他都沒發覺呢?"
"他對我應該沒有意思吧!"
"他有沒有看到那封信呢?"
"還是他看了之後不想來這約定的地方呢?"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也許我們就沒有緣份,也就不適合"


等等


只能說小男生小女生的時候,都太單純的以自己的心情出發,青春期的煩惱很多時候都是自找的。


總之當吃過這樣的苦頭後,就一切都用直球決勝負了!
長大才會慢慢了解,很多事情不是對方的問題或是老天不幫忙,而是自己的問題!


--


這一集健翹了整理東西的學園祭,特地幫禮跑到澡堂買咖啡牛奶,但是 ...
健,有咖啡牛奶就能結婚嗎?


--


另外我還很喜歡這一集的奧繪理(榮倉奈奈飾),很有活力又熱情的感覺呢:)





--


整理最佳的網友心得文:求婚大作戰(2)觀後感,提供作為回味用。


以上求婚大作戰第二集心得


下一集:高中生活小插曲 實習老師與座位表

Comments

熱門文章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P14

TDK 經典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