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 旺角卡門 Wong gok ka moon IMDB: 7.0

經典電影 旺角卡門 Wong gok ka moon IMDB: 7.0

旺角卡門》(As Tears Go By)是王家衛執導的第一部電影,劉德華張曼玉張學友萬梓良主演,1988年6月9日上映。是目前為止王家衛執導的唯一一部在香港過千萬票房的電影。旺角卡門台灣當時改名叫做《熱血男兒》



很多經典

忘了你忘了我



王家衛當年作為一名新晉導演,他全部啟用了當時非常走紅的三位新人:劉德華張曼玉張學友來主演此片,而香港觀眾也首次見到了王家衛的「手提式」攝影手法。
其中劉德華在拍完此片後受到了影評人士的表揚,而自1981年出道後,劉德華的演技一直都被專業人士批評,《旺角卡門》對於劉德華的演技來講是一次突破,他突破的導師就是王家衛。
張學友在此片中飾演一位整天不學無術的古惑仔,張學友將這個人物飾演的惟妙惟肖,至今他的表演仍被許多人提及,而他在此片中的表演更令他當時被認為是一個演技卓越的未來電影之星,雖然此後因為他的音樂成就實在太大而遮掩了他在電影方面的表現,但是此片幫助張學友在作為歌手出道僅三年後就摘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實屬一個不小的奇蹟,而王家衛的指導風格無疑是令他如魚得水的最大功臣。
片中唯一的女主角張曼玉在此前亦被多位影評人批評為花瓶演員,但她在本片中的表演亦得到了電影專業人士的認可。


旺角卡門另一結局劉德華不死版



相關閱讀:


相關電影:


Comments

熱門文章

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TDK 經典台詞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P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