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007 當007的助手也行 - 007皇家夜總會 觀後感


2006年007皇家夜總會 經典片段: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英語:Casino Royale)是Eon製片公司製作的第21部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也是丹尼爾·克雷格首次出演虛構軍情六處特工詹姆士·龐德,由馬丁·坎貝爾執導,尼爾·珀維斯、勞勃·韋德和保羅·哈吉斯編劇,是伊恩·佛萊明1953年同名小說的第3部改編影視作品,於2006年上映。本片以龐德剛剛成為007號特務、正在努力獲取殺人執照時開場。成功阻止邁阿密國際機場的一起恐怖主義襲擊後,龐德受命參加恐怖分子籌辦的高額度撲克賭局,並在這一過程中愛上負責提供所需賭金的財政部雇員薇絲朋·琳德。影片的故事情節將在下一部龐德片《007量子危機》(2008年)中延續。

《皇家夜總會》將007系列電影重啟,建立新的時間軸,其敘事框架也與之前任何一部龐德片沒有直接關聯[3][4],這也讓片中的龐德可以表演得比較缺乏經驗、更容易受到情緒影響[5]。此外,曼妮潘妮小姐(Miss Moneypenny)完全沒有在本片中出場,這在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中也是頭一遭[6]。影片開拍前的選角過程十分繁浩,特別是在挑選男主角的扮演人選工程浩大,2005年10月克雷格獲選取代皮爾斯·布洛斯南時還引起大量爭議。電影分別在捷克巴哈馬義大利英國取景,內景則是在松林製片廠搭建。雖然部分故事情節發生在蒙特內哥羅,但劇組並沒有到當地拍攝。《皇家夜總會》由Eon製片公司製作,米高梅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發行,成為第一部Eon和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共同製作的龐德片。

《皇家夜總會》於2006年11月14日在歐狄恩萊斯特廣場首映,然後又成為首部在中國大陸上映的龐德片,全球票房達到5.99億美元[2],創下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的新紀錄,直到2012年才被《007:空降危機》打破。影片獲得大部分影評人的好評,入選多個年度十大佳片榜單,評論中大多稱讚克雷格的表演和龐德一角的重新塑造。



===

剛跟朋友聊到內心想做的工作

L說:好像也不錯 不過我想像的比較是一個團隊針對一堆資料去合理推估一各趨勢之類的

A說:喔喔 類似 財管系出來的經理人在帶領投資團隊 分析投資標的 ?

L說:對壓 我覺得這樣挺酷的

A說:我會比較想要是 像 情報局開會 分析 這個恐怖份子 接著要攻擊哪裡,不然 我去當007的助手 也行。

就是帶著耳機 聽007說 "anderson 把大廈的平面圖 傳到我的 視訊眼鏡"

"沒問題 on the way "

(自顧自的演起來)


相關閱讀:

Comments

熱門文章

費盡心思的18歲生日禮物

令人感動的天若有情

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你想知道就問香蕉 賭俠 IMDB: 6.9

小品電影 每天愛你8小時【Your Place Or Mine】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與Jessica Alba

青澀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P14

TDK 經典台詞